银川二中学生郭灵楠入围2022女子篮球世界杯宣传片
来源:     发表时间: 2022-09-30 10:05     责任编辑: 何 力涛

  “关于篮球,我们最喜欢的不是输赢,而是不放弃不服输的精神”。不久前,银川市第二中学高二(2)班女生郭灵楠短短几十秒的视频入选2022年澳大利亚女篮世界杯宣传片,全世界只有四名业余球员入围宣传片,郭灵楠无疑是幸运的。

  binary_middle (2).jpg

  不过,她的幸运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这还得从她小学时说起,那时在西夏区镇北堡镇华西希望小学上的郭灵楠酷爱打篮球,每天操场上都有她的身影,一有闲时间,她还到广场上打篮球,四年级时参加了“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公益活动,非常幸运地见到了姚明,还与姚明击掌,第一次近距离看到体育明星,她格外激动,也让她对篮球产生了眷恋。

  上了初中后,郭灵楠并没有因为学习压力大而放弃这一爱好,依旧每天和篮球形影不离,一起打球的基本都是男生,因为球技好,大家从不嫌弃她是女生。为了方便打球,郭灵楠从小就留短发,假小子风范十足。

  上高中前,因为没有正规教练,郭灵楠说自己打球一直是瞎玩。直到上了银川二中,进了校队,她才开始正规的系统性训练,还参加各种青少年篮球比赛,目前是国家二级运动员。因为体育成绩优异,她锁定高考目标——北京体育大学,“这是全国‍最好的体育大学,‍‍培养出很多体育明星,我最喜欢的中国女篮运动员杨丽维也毕业于此。”郭灵楠说。

  现在她正在为这一目标奋斗着,每天早晨6点起床,6点20分至7点半进行70分钟的基本功和体能训练,下午4点半至7点半进行技战术训练。她的教练孙随宝告诉记者,郭灵楠热爱篮球,训练非常刻苦。“有一次早上训练时,跑完步看见她在哭鼻子,一问才知道髌骨肌腱炎又犯了,我让她按时吃药,暂停训练,结果下午她又跑个不停。”

  此次能入围,郭灵楠非常激动,也非常感谢银川市篮球协会和教练。“没有他们,就没有机会展现自己,也没有机会在国际平台上为母校争光。”‍郭灵楠说。

更多>>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13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