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兴庆区千余名志愿者投身防疫守好家园

发表时间: 2022-04-28 17:24     来源:银川发布客户端

  站岗值守、组织核酸、物资配送……在兴庆区丽景街街道庆春社区的临时防控区内,志愿者进行着24小时爱心接力。

  “请大家戴好口罩,下楼做核酸,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每天一大早,志愿者顿有军就身穿红马甲、拿着大喇叭,在庆丰苑小区开展志愿服务。

  52岁的顿有军得知有单元被临时封控后,第一时间报名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工作,除了为居民们配送生活物资,还要往返于物业和单元楼下,为在家上网课的学生打印试卷。

  downLoad-20220427162955.jpg 

  “老伴,饭做好了赶紧回去吃吧,小区换我来守。”最近,已经退休的庆丰苑小区居民孙岩、钱英定又重新“返岗上班”了,夫妻俩的这份工作有艰辛有奉献却没有报酬,工作的内容就是防疫志愿服务,在临时防控区执行中午11点到下午3点的值勤以及物资配送工作。

  downLoad-20220427162957.jpg 

  “60后”孙岩既是小区的爱心志愿者,也是疫情防控的“多面手”。4月起,孙岩经常“驻扎”在小门口,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不论哪个环节需要人员,都能完成“补位”。大门口测温验码、风险区域动态管控,她能讲两句,临时封控区执勤,生活物资协调处置,她能指挥一下。遇到自己有个小事小情,爱人钱英定就成了“接力棒”,轮流上岗。

  富宁街街道中寺社区也有小区被临时封控,青年志愿者唐嘉蔚听到消息后,第一时间拨通了社区的电话,表达了想参与防疫工作的想法。他变身帐篷里的守夜人、后勤司机、水暖维修工,跑前跑后为居家监测人员买水买电,又帮社区整理信息台账。

  “看着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人员十分忙碌,能帮他们减轻一点负担也好。”24岁的唐嘉蔚说。

  “这几天,‘红马甲’是小区疫情防控中的最美身影。社区网格员、红色物业、志愿者迅速行动起来,用担当和奉献跑出了一场同心协力、并肩战斗的接力赛。”庆春社区党委书记赵园园说。

  据了解,目前兴庆区有千余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以实际行动守护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风采。

责任编辑:何 力涛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