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移风易俗

移风易俗丨兴庆区新水桥村:红白理事会 绘就乡风文明新画卷

发表时间: 2024-04-08 15:22     来源:

  “我愿意接受婚事新办”“我愿意按照村上红白理事会意见和要求简办母亲丧事……” 走进兴庆区大新镇新水桥村,村部里一本本红白事登记台账见证着村里风气的悄然变化。 

  推进移风易俗是净化社会风气,建设文明乡村的重要举措。近些年来,新水桥村积极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通过村上各党小组成员常态化宣传,广泛动员参与移风易俗,逐渐转变村民思想观念,让辖区群众充分认识到了铺张浪费、互相攀比的危害性。如今在新水桥村,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一律不办。 

  “村上风气比以前好多了,基本没有大操大办的现象了,红事方面彩礼也都降低了不少。我们家比如大女儿结婚只要了一万多块钱,二女儿都没要,在我看来儿女幸福比啥都强。”村民纳秀娟说。 

  新水桥村驻村第一书记杜小琼告诉记者,如今村民一有红白事基本上都会主动到村上进行登记报备。“我们今年还要成立一个乡村振兴学堂,把移风易俗工作也纳入进来,接下来要评选出在红白理事会、村规民约等移风易俗方面做好的典型,引导群众积极向他们看齐,把整个村的乡风文明工作再推上一个新台阶。”杜小琼介绍。 

责任编辑:何 力涛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