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移风易俗

移风易俗丨植物园村:道德评议会评出家风好榜样

发表时间: 2024-03-27 15:35     来源:

  今年以来,金凤区良田镇植物园村持续发挥道德评议会作用,通过推举评选好婆婆、好媳妇、美丽庭院等先进典型,让文明新风吹进居民心田。

  最近,植物园村村民底银白获得了一张奖状,因为孝敬老人、家庭和睦、家风优良,她被村上评为了“好媳妇”。

  “我们村上经常进行移风易俗各种宣传,对我影响很大。我觉得,对待老人就应该这样尽心尽力。家和万事兴嘛!这次被村上评为‘好媳妇’,我很荣幸,我以后会做得更好。”底银白对记者说。

  据了解,金凤区良田镇植物园村以道德评议会为抓手,通过抓实宣传引领、典型带动、激励约束等方式,形成学习先进、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2023年,植物园村通过开展道德评议会,共评选出好媳妇3位、好婆婆3位、文明家庭2个、健康家庭2个、无烟家庭2个、最美家庭2个、美丽庭院28户。

  “今后,我们村将持续以道德评议会为抓手,开展好婆婆、好媳妇,还有无烟家庭、健康家庭、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等模范的评选,通过这些典型带动更多的人崇德向善,让我们村更美丽、更和谐、更文明。”金凤区良田镇植物园村妇联主席李玉萍说。

责任编辑:何 力涛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