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移风易俗

移风易俗丨“积分制”兑出大文明 助推移风易俗新风尚

发表时间: 2024-03-27 15:34     来源:

  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破除大操大办、高价彩礼等陈规陋习,引导社区居民树立勤俭节约的理念、养成文明高尚的生活方式,3月26日下午,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银啤苑社区为辖区内自觉带头抵制歪风、摒弃陈规陋习、坚决反对大操大办、抵制高价彩礼的居民朋友,现场进行物品兑换,居民用自身行动换取文明积分,用积分兑换实物,让居民真正感受到“小积分”的魅力。

  此次兑换的物品包含卫生纸、洗衣液、洗洁精等日常生活用品,共有10余名居民现场进行了兑换。现场的居民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虽然物品不贵重,却是对大家积极参与社区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肯定和鼓励。领取到日用品后,居民小倪高兴地说:“今后我一定继续倡导家属及亲朋好友,树立婚事新办、白事简办、破旧立参与创文环境整治、捡拾烟头的各项志愿活动,不仅能提升自己,还能兑换生活物品,真是一举多得的好事。”

  近年来,银啤苑社区不断探索更新“积分制”管理机制,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围绕遵纪守法、孝老爱亲、友好睦邻、移风易俗、环境整治等内容设立积分项,居民可根据累积积分兑换物品。以服务兑积分、以积分换物品,不断提高居民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平、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探索出一条“积分制”兑出文明新风的特色之路。

  下一步,银啤苑社区将继续引导辖区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当好移风易俗的宣传者、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通过劳动赚取积分,让积分兑换成为弘扬文明新风的新通道。

责任编辑:何 力涛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