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移风易俗

“反正”都精彩这场移风易俗辩论赛超“燃”

发表时间: 2024-02-22 15:47     来源:

  “结婚是这辈子最重要的喜事,婚姻不只是两个人的事情,而是需要考虑物质需求,收取彩礼可以减轻新婚夫妇起步阶段的经济压力。”“我反对,婚姻幸不幸福和彩礼没有什么关系,美好幸福生活是靠奋斗得来的,高价彩礼只会给双方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影响两个人的感情。”2月19日,一场关于“彩礼”的辩论赛在贺兰县欣兰广场激烈上演。

  为大力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引导辖区居民树立积极健康的爱情观、婚姻观和消费观,倡导婚嫁新风,当天,贺兰县富兴街街道马家寨社区举办了一场以“为幸福‘加码’ 移风易俗‘辩’出新风尚”为主题的辩论赛。

  正反双方以“抵制高价彩礼”和“收取彩礼是必要的”两种观点,展开了针锋相对的激烈辩论。最终,持“抵制高价彩礼”观点的一方以压倒性的优势获胜。活动结束后,观赛的居民群众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高价彩礼,拒绝随礼攀比,争做婚俗新风尚的践行者、传播者。

  马家寨社区党委书记韩静介绍,此次活动以辩论赛的形式积极宣传了“高价彩礼”的危害性,教育引导广大居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恋爱观、婚姻观,自觉抵制“高价彩礼”,主动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移风易俗,培树良好家风,积极争做文明婚嫁新风的倡导者、践行者。

责任编辑:何 力涛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