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移风易俗

移风易俗丨巧用积分制 小哥变身社区治理蓝骑士

发表时间: 2024-02-20 11:03     来源:

  为引导和激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在基层治理中发挥作用,让他们成为基层治理的参与者和受益者,2月2日,兴庆区玉皇阁北街街道北关社区开展“小积分”汇聚“大能量”蓝骑士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活动。

  “我参与了3次应急消防演练,学会了使用灭火器和扑救初期火灾,同时还获得了积分,我要兑换一桶洗衣液,以后也要努力参加更多志愿服务,多赚点积分。”外卖员丁国梅开心地说。

  据了解,为吸引更多新就业群体参与到社会治理中,北关社区党委探索实施“积分制”管理引导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治理,积分可通过志愿服务、基层治理两大类获得,即参与代办帮办、社区为民服务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围绕社情民意收集、突发事件直报、社会安全预警、食品卫生检查、文明创建监督等方面,通过“线上+线下”形式进行相关情况反馈,由社区党委认定后,即可获得相应积分。

  北关社区党委书记柴青丽说道:“建立积分制,可鼓励新就业群体争当社情民意信息员、文明城市宣传员、基层治理监督员。这段时间以来,多名快递、外卖小哥利用工作时间同步参与社区日常巡逻工作,以随手拍形式及时向社区反映辖区电线掉落、个别楼栋外墙脱落、居民楼道堆放易燃杂物等问题,保障了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升了社区治理效能。”

  下一步,北关社区将持续深化积分制工作,发挥新就业群体“移动网格员”的作用,让大家成为社区治理真正的“前哨”,在城市基层治理中展现新担当,在城市基层服务中传递新温暖。

责任编辑:何 力涛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