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移风易俗

移风易俗丨黄河东路双渠口村:倡导村规民约 弘扬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 2024-02-08 10:30     来源:

  “我以前只知道提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今天,我理解了为什么要这么做,对具体该怎么做有了清晰的认知。”2月6日,在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双渠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的移风易俗系列活动——“倡导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新风”主题宣传活动中,居民张云香听了志愿者的宣讲后,有感而发。

  活动中,志愿者给到场的村民代表们发放了《双渠口村村规民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声情并茂讲述大操大办、奢侈浪费、天价彩礼等陋习的危害,引导村民代表们转变思想观念,带动辖区村民积极参与整治婚丧陋习,树立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同时与他们拉家常,了解他们对婚丧简办的看法,收集了村民代表对于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对移风易俗工作非常认可,认为此举不但减轻了经济负担,又摒弃了相互攀比的人际负担,从而形成淳朴节俭的良好风尚。

  黄河东路街道双渠口村党支部书记马立平介绍,双渠口村将继续深入开展推进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创新宣传载体,聚焦过去农村高价彩礼、人情攀比、厚葬薄养、铺张浪费等重点难点,使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孝老爱亲、勤俭节约等文明风尚更加浓厚,让移风易俗之风吹进村民心中,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让乡村焕发出文明新气象。

责任编辑:何 力涛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