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移风易俗

共话村规民约 “约”出文明乡风

发表时间: 2024-01-31 13:11     来源:

  “制定村规民约后,村上发生了很多欣喜的变化,大家的文明意识提升了,能主动垃圾分类、合法遛狗。”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砖渠村村民徐光川在参加移风易俗宣讲活动时说。

   

  乡风要美,美在文明;民风要正,正在村规。1月30日,砖渠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践行村规民约·共建美丽家园”移风易俗宣讲活动,通过解读村规民约,不断提升村民文明素养,助力移风易俗深入人心。

   

  活动中,砖渠村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群众一起学习村规民约,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不文明养犬、乱停乱放车辆,乱扔烟头垃圾、破坏公共设施、垃圾不分类等不文明现象进行教育。同时针对村规民约新增内容,呼吁居民日常遛犬需拴绳,远离老人和孩子,妥善处理粪便,注意保持环境卫生等。并强化居民爱鸟护鸟意识,激发大家关爱鸟类、保护自然、爱护环境的情感,营造保护鸟类、共建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居民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自觉遵守村规民约,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弘扬新时代文明之风,为移风易俗贡献自己的力量。

  砖渠村党支部书记邵永利表示,下一步,砖渠村将持续常态化推进乡风文明建设,规范化亮出文明底色,通过制度约束,全面加强村民自治,倾力打造“环境美、风尚美、人文美、生活美”的文明新村。

责任编辑:何 力涛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