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移风易俗

移风易俗丨星光巷社区:建立道德评议会 倡扬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 2024-01-18 16:29     来源:

  为充分发挥社区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调动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广泛传播良好家风,弘扬家庭美德,推动移风易俗工作的开展,近日,西夏区北京西路街道星光巷社区举行“凝聚榜样力量 倡扬文明新风”表彰活动,对社区道德评议会评选出的“好婆婆”“好媳妇最美家庭”“最美志愿者”及“优秀楼栋长、单元长”等30人进行了表彰。

  据了解,为推动移风易俗工作的开展,2018年星光巷社区成立了道德评议会,主要由社区两委委员、党员、德高望重的居民代表等组成。平日里,道德评议会在向居民做好移风易俗宣传的同时,还会深入居民中间,挖掘身边的好人好事,并对其事迹进行评议,最终评选出“好婆婆”“好儿媳”等典型人物。道德评议会通过社区活动、入户走访、微信群等方式对典型人物事迹进行宣传,从而用身边的人带动身边的人。

  “能得到这个奖我很高兴也很意外,这对我是一种激励,以后我会继续做一个好女儿、好妈妈。”“好女儿”奖获得者杨小梅说道。“社区开展‘好婆婆、好媳妇’评选活动是传递社会正能量的好事,我非常看重和珍惜这个荣誉,今后,我将更加努力传递互敬互爱的好家风。”被评为“好婆婆”的卞凤兰说道。

  “榜样是旗帜,引领方向;榜样是标杆,指引目标。希望此次受到表彰的30名同志能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更好地起到表率和带头作用,继续传递正能量,让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星光巷社区党委书记乔瑛说道。

责任编辑:何 力涛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