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移风易俗

移风易俗丨评选移风易俗示范户 倡树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 2024-01-12 15:47     来源:

  为引领村民以先进典型为榜样,逐步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扭转不良风气,倡导树立文明新风尚,1月11日,金凤区丰登镇新联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移风易俗示范户”评选活动。

  以前,办红白事兴攀比、讲排场,村民人情往来支出不少、压力不小,移风易俗工作开展以来,新联村大力宣传摒弃传统陋习,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新联村村民郝金花丈夫过世时,不请乐队,不放烟花,不收礼金,一切从简,以实际行动破旧立新,遵守村规民约,坚持丧事简办,倡导树立文明新风。

  获得“移风易俗示范户”称号的郝金花说:“家人在世时,最重要的是陪伴和关爱,走了以后的排场和形式都是做给外人看的,没有必要。我作了示范后,接下来会有更多人这样做。”一人带头百家从,郝金花以实际行动带头丧事简办,在亲朋好友、邻里相亲中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为村庄及周边移风易俗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何 力涛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