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移风易俗

兴庆区通贵乡:农民艺术团演绎移风易俗新风尚

发表时间: 2022-04-29 22:44     来源:

  “哎,亲家你说错了,还小菜一盘呢,我这阵就是砸锅卖铁,也凑不够十六万块钱的彩礼。”

  “嗯,开玩笑呢,你皮老虎爽到袖筒呢,搁我跟前哭穷来了。”……

  在兴庆区通贵乡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舞台上,由通贵村新时代文明文艺宣传队带来的小品 《彩礼》,引得前来观看的村民放声大笑。精湛熟练的表演、诙谐幽默的台词、舞台形式的编排都展现出这支团队不错的文艺素养,而且这个小品的故事也是根据当地真人真事所改编。

  “过去这里的老传统思想比较严重,经常出现由于彩礼太高双方不欢而散的情况,2020年文艺队想着能不能把这种现象编排成节目,通过舞台的形式呈现给村民,引导大家破除陋习。”通贵村新时代文明文艺宣传队队长马文林说。

  通贵村新时代文明文艺宣传队自2011年成立以来,已有16名队员,他们利用农闲时间进行排练,创作的小品有《多一天》《必须的》《低保》,快板《中国梦》《爱护环境美家园》,以及舞蹈、歌曲等节目,截止目前已开展了近80场次演出活动。“起初的时候看的人也少,我们琢磨着演一点大家爱看的节目,就把当地一些真实故事编排进来,还真的吸引了不少人,我们在农贸市场演小品,最多的时候有上千的观众。”马文林一边讲,一边露出了自豪的笑容。

  在文艺工作者的眼里,为群众奉献精彩的演出就是最好的本分,对于通贵乡而言,移风易俗则是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的重要内容,要坚持常抓不懈,放在心上,抓在手里,落实到行动中。通贵乡党委组织委员陈丽峰说:“和过去相比,村民的精神面貌有着很大的改观,尤其是思想观念上的改变,我们也将深入扎实地开展各种创建活动,在辖区范围内营造人人崇尚文明、人人建设文明、人人享受文明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何 力涛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