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移风易俗

移风易俗丨联丰村:移风易俗深入人心 丧事简办树起新风

发表时间: 2022-04-28 17:31     来源:银川发布客户端

  4月26日,在金凤区丰登镇联丰村,73岁老党员、孤寡残疾人赵尚才去世。老人平时的生活起居由侄子赵金华照顾。村干部走访入户时,赵金华正在收拾老人遗物。

  “老赵为人忠厚善良,也是有着56年党龄的老党员。老人去世,我们很理解你们的心情,但现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希望家里人从简从快办妥老人后事……”联丰村村书记陈学宁一边劝慰,一边为家属送去党内关怀资金和手消凝胶、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

  binary_middle.jpg

  接过村委会送来的关怀物资,赵金华十分感动:“ 感谢党和政府,我们家老叔作为一名党员,生前就十分支持移风易俗工作,生活勤俭节约,现在疫情防控工作最重要,我们一定积极配合,丧事简办,党员无论何时都要起到带头示范作用。 ”

  近期,疫情防控形式严峻,联丰村积极完善入户走访台账,了解了近期居民的婚丧嫁娶实际情况。村干部和疫情防控志愿者们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为村民们送去了关怀和慰问,并向大家一再宣传丧事简办、婚事新办的移风易俗理念。 

  在联丰村,移风易俗理念已经深入人心,成为村民们争相落实的准则。

责任编辑:何 力涛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