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移风易俗

西夏区:移风易俗进社区 文明乡风润民心

发表时间: 2022-04-21 12:19     来源:银川发布

  “我们社区是涉农社区,有6000多位居民。这些年来,为了推进移风易俗深入人心,我们成立了红白理事会、‘线上+线下’宣传移风易俗知识、以‘我们的节日’活动为抓手弘扬传统文化、举办移风易俗知识问答等多种举措。目前,我们辖区基本没有高价彩礼的现象。疫情期间,居民也基本能做到红白事主动报备、简办或者不办。”4月20日,西夏区怀远路街道农牧场社区党委书记王艳说道。 

  “你看,我姐姐结婚的时候,我叔叔没有收彩礼,还给她装修了房子、准备了家电,他认为小两口过得好比啥都强。不收彩礼,轻装上阵,现在我姐姐也过得挺好的。”马红红是农牧场社区移风易俗专干,也是社区红白理事会的成员,上门入户宣传时,她发现用身边的故事讲解移风易俗更容易打动人心,因此她搜集了不少身边抵制高价彩礼的例子。平日里,她还留心学习强国APP以及网络上关于移风易俗的内容,并将其推送到居民微信群、党员群里。“我们抓住一切时机开展移风易俗宣传。”马红红介绍,每当社区举办活动时,都会在活动中穿插有关移风易俗的内容。不仅如此,还不定期地组织志愿者以发放宣传彩页的方式开展移风易俗宣传。

责任编辑:何 力涛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