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移风易俗

移风易俗│大新镇大新村:红白理事会让文明新风落地生根

发表时间: 2022-04-08 10:10     来源: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

  为弘扬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近年来,兴庆区大新镇大新村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宣传工作,动员广大群众响应文明、节俭、健康向上的新风尚。

  binary_middle.do (85).jpg 

  王全喜是兴庆区大新镇大新村村民,他通过村委会移风易俗方面的宣传,深刻了解到高额彩礼、铺张浪费等不良风俗给每个家庭带来的负担。为了能够给其他村民树立榜样,去年女儿出嫁时,他拒绝高额彩礼并简办了女儿的婚事。“我见过有些因为高额彩礼去贷款,结婚以后背负很多压力,导致夫妻二人闹矛盾,双方父母也因此闹得不愉快,我觉得只要子女日子过得好,没必要攀比。”村民王全喜说。

  binary_middle.do (86).jpg 

  记者了解到,大新镇大新村为了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婚丧新风尚,村两委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制定村规民约,推出积分奖惩细则,加大宣传和监督力度。组织和动员党员干部带头倡导移风易俗,文明节俭,引导广大村民从思想和行动上扭转传统观念,树立乡村新风尚。“以前村里要彩礼、办酒席,大家相互攀比,感觉面子很重要,现在经过劝导和宣传,大家一些旧观念慢慢都在改变。”兴庆区大新镇大新村驻村第一书记马青兰告诉记者。

  记者 滕戈 张可

责任编辑:何 力涛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