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移风易俗

移风易俗丨移民媳妇李志琴的简单婚礼

发表时间: 2022-03-29 08:46     来源:银川发布

  普普通通的丈夫,平平凡凡的日子,忙忙碌碌的生活……这是金凤区丰登镇润丰村移民媳妇李志琴的婚后生活。结婚的时候没有高价彩礼、没有大摆筵席,李志琴和丈夫马茂军情投意合,不图别的,就只图踏踏实实过日子。

  

  binary_middle.do (2).jpg

  记者见到李志琴时,她正猫着腰整理自家院子。说起去年结婚办喜事,李志琴淡淡地笑了笑:“他给了我娘家五万元彩礼,娘家嘱咐我好好过日子,把彩礼钱都给了我,我拿来买了铺的盖的,剩下的钱就盖了这两间阳光房。”

  结婚的时候,二人没有下馆子摆宴席,也没有举行仪式。李志琴用彩礼钱买了肉菜和酒,就在自家院子里摆了四桌席。饭菜全是李志琴和马茂军操持,一点没浪费。“我们不讲究那些程序,省吃俭用过日子,以后花钱的地方还多呢!”李志琴心里默默念叨着,就这样在润丰村安下了家。

  婚后,马茂军在一家快递公司当拣货员。丈夫要上夜班,李志琴就早早把饭给做妥当。一碗热气腾腾的炒面下肚,马茂军踏踏实实地外出赚钱养家。空闲时间,李志琴也在村里的企业找些零活。她低声说:“小学没上完,现在能学技术了,只要肯下苦不愁赚不上钱。”

  李志琴和马茂军都曾在外打工漂泊。如今能踏踏实实躺在自己家里舒舒服服过日子,这份归属感把两个漂泊无依的人牢牢地绑在了一起。

  李志琴见不得家里乱七八糟。她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家里每一笔开支,李志琴都精打细算。看着整整齐齐的家居摆设,李志琴心里特别敞亮,她笑着说:“现在农村都不兴要彩礼了,更不兴大操大办,一家人在一起高高兴兴吃个家常饭就是最大的体面。”

责任编辑:何 力涛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