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移风易俗

节俭养德丨下网格宣传垃圾分类 绿色环保新风尚

发表时间: 2022-03-03 15:57     来源:

  节俭养德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不断深入推进,垃圾分类意识也逐渐深入人心。在日常生活中,分好垃圾再丢弃、向身边的朋友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已经成为了东城人家社区居民们的日常。

  binary_middle (2).jpg 

  “叔叔,家里的废电池、过期药品都属于有害垃圾,要分类收集、分类丢弃。”3月3日,东城人家社区的网格员们走进辖区居民家中,向居民们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更多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居民们表示,垃圾分类既绿色环保又能节约资源,已经成为他们的日常生活习惯。“社区工作做得很到位,我们愿意身体力行,为文明银川作出一份努力。”社区居民刘增贤说道。

  在东城人家社区,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是网格员的常规工作之一,每位网格员每周都会选择网格内50户居民进行入户宣传。此外,社区还会定期举行活动,让更多人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辖区大部分老年居民都能分好垃圾再丢弃,这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宣传成果,接下来要让更多年轻人和孩子养成习惯,继续深入践行垃圾分类、低碳行动。”东城人家社区党委书记王丹说道。 

责任编辑:何 力涛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