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移风易俗

兴庆区掌政镇:践行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 2022-02-24 15:25     来源:

  近年来,兴庆区掌政镇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尚,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90后的任佳玉是掌政镇移风易俗践行者中的年轻代表,前段时间刚刚成家。结婚前,她主动做起自家长辈的引导工作,拒绝索要高价彩礼,且全部都用来筹备婚礼和支持他们小两口的新生活。

  在筹办婚事的时候,任佳玉主动向五渡桥村村委会进行报备,又恰逢冬春季疫情紧张的时候,五渡桥村红白理事会成员劝导她婚事简办,任佳玉表示理解,并取消了早就订好的酒席,领取结婚证后只是安排双方亲人简单吃饭庆祝了一下。

  binary_middle.do (3).jpg 

  尽管损失了酒席的押金,任佳玉也不在意,她说:“现在和以前不一样了,本来我还担心自己做不好父母的工作,没想到村上红白理事会的叔叔们帮了我大忙,家里人从不同意我婚事简办变成了积极支持。”

  在移风易俗工作开展中,党员干部同样以身作则,孔雀村干部刘光林疫情期间正坚守在疫情一线,家里传来了父亲因病过逝消息,特殊时期,他带头执行白事简办。

  在红白理事会的监督和村规民约的管理下,掌政镇各村共劝导白事简办80余起,红事简办50余起。兴庆区掌政镇精神文明专干兰欣说:“我们通过各村模范的带头作用,厚养薄葬的文明乡风已成为大多数村民的习惯。”

  

  

责任编辑:何 力涛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