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移风易俗

节俭养德丨银川市商场开展宣传“文明餐桌 公筷公勺”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2-09 14:18     来源:

  为打好“舌尖上的保卫战”,推动餐桌文明,2月8日,兴庆区鼓楼步行街新华百货(总店)向入驻餐饮商户开展有关“文明餐桌 公筷公勺”的宣传活动。

  binary_middle.do (124).jpg 

  “节假日期间,来商场就餐的顾客相对较多,涉及多人用餐的区域,一定要为顾客配置公筷公勺。”在5楼B馆的玉泉山庄西北特色美食街区,新华百货(总店)营销部经理王强给玉泉山庄总经理王鸿讲解道,“这是商场统一制作的公筷公勺最新公益海报以及《文明餐桌 公筷公勺》的倡议书。”王鸿接过海报,仔细阅读倡议书后,表示会再次给工作人员进行相关内容的培训。

  记者注意到,关于公筷公勺的推广使用,美食街区的大小餐饮商户均积极响应,已放置了不少与公筷公勺有关的标语提示,涉及多人用餐的区域也配备了公筷公勺。“我们一直根据用餐人数、菜品数量,主动为顾客配备相应的公筷公勺。”王鸿认为,响应倡议,引导顾客使用公筷公勺,有利于推广文明就餐方式和健康生活理念。

  binary_middle.do (125).jpg 

  “现在顾客都比较注意卫生健康,大多都会主动使用公筷公勺。”贤合庄卤味火锅(新华街店)经理景海琴拿到最新的公益海报后,随即张贴在门口一侧的墙上。

  “宣传使用‘公筷公勺’是我们的一项常态化工作。”新华百货(总店B馆)总经理助理孙莉表示,管理人员每天都会定时在楼层巡检,检查各项食品安全、商户落实使用公筷公勺的情况等。

责任编辑:何 力涛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