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 西夏区

西夏区:花式过“三八”让生活更美好

发表时间: 2024-03-08 11:19     来源:

  连日来,西夏区各社区面向女性的活动纷纷登场,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辖区女性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丰富了她们的文化生活,受到大家欢迎。

   

  星光巷社区开展“热辣滚烫 佳人与花有个约定”——三八妇女节DIY活动,为辖区女性送上美好祝福。“多肉植物品种繁多,所需要的阳光、水分和土壤都各不相同……”活动中,花艺老师讲解了多肉植物的栽培方法以及养护技巧。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纷纷化身巧手花匠,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巧手种植,一盆盆错落有致、创意十足的多肉小盆栽作品随即展现在眼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这份绿色带回家中,为家人也送去一份赏心悦目。

   

  “请完成抽签的各位选手做好准备,今天的乒乓球比赛正式开始!”青山巷社区为辖区妇女代表及困境妇女组织乒乓球比赛,与大家共同庆祝妇女节,营造健康和谐的邻里氛围。比赛中,参赛的居民个个全神贯注,精气神饱满,她们挥动着手里的球拍,将接发球、挡球、搓球等技巧表现得淋漓尽致,现场时不时响起鼓掌声与喝彩声。“作为一个全职妈妈,我平常在家除了带娃就是闲着,社区鼓励我走出家门培养兴趣爱好,比如插画、剪纸、做手工,同时参加一些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别人提供帮助自己也很有成就感。”参加活动的马小英开心地说。 

   

  机床厂社区以“爱意蕴心间,情暖妇女节”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旨在激励妇女树立自尊、自信、自强的精神面貌。为提高辖区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增强防病意识,社区邀请辖区单位宁夏中医研究院妇科专家代波副主任医师,针对女性妇科常见病、多发病以及乳腺相关疾病的预防进行宣讲,并针对居民提出的就诊顾虑和护理方法进行耐心地解答。同时,社区邀请律师帮助广大妇女增强法律意识,学法懂法。活动中,社区还组织辖区妇女开展了创意手工DIY团扇制作活动。在互动交流中扩大交际圈、激发妇女同志们发现美和创造的潜能,弘扬了邻里有爱、守望互助的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何 力涛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