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 西夏区

黄河东路街道选树道德模范 倡导学习和发扬雷锋精神

发表时间: 2024-03-06 15:41     来源:

  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3月5日上午,黄河东路街道一批孝老爱亲、诚实守信的道德模范受到表彰。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举办“感动邻里”人物评选活动,选树典型,引导群众掀起新一轮学雷锋热潮。

   

  获得“孝老爱亲感动邻里人物”表彰的马娟,是一名社区网格员。在做好社区工作的同时,马娟常常帮助街坊邻居照顾家中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一做,就坚持了数年。“通过帮助别人,自己也得到了提升。”马娟说。

  被授予“诚实守信感动邻里人物”称号的高毛毛,在疫情期间坚守一线,哪里有需求,他就出现在哪里,为不少社区和个人送去了温暖和关怀。受访时,高毛毛眼神坚定地说道:“从小就有一个信念,不管是在哪里,尽自己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让雷锋精神一直传承下去,为我们的社会和谐、社会进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近年来黄河东路街道在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同时,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稳步推进,选树出一大批道德模范,常态化开展志愿者服务,优化了近百支志愿服务队,辖区内志愿服务和邻里间互帮互助的风气日渐浓郁。

   

  表彰仪式结束后,会场内又继续开展了气象知识、反诈知识、金融知识、禁毒、文明交通宣传、义诊等科普志愿服务活动。“我们黄河东路街道已经连续举办七届‘感动邻里’人物选树发布活动,倡导大家从现在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向雷锋同志学习。” 金凤区黄河东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丁娟表示,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让更多辖区居民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当中,让雷锋精神在辖区内广泛传播。

责任编辑:何 力涛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