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 西夏区

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西夏区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 2024-03-05 15:21     来源:

  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连日来,西夏区各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主题活动,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共享社区团支部组织辖区内的团员青年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树立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身着红色马甲,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手拿夹子和垃圾袋,仔细捡拾小区内的垃圾、擦拭公益展板。经过志愿者们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小区的面貌焕然一新。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我们要向雷锋同志学习,树立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发扬‘钉子精神’,刻苦钻研,为城市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文昌南路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汲取榜样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观影活动。青少年们认真观看,秩序井然,为雷锋同志助人为乐、做好事不留名的优秀事迹和“钉子精神”深深打动。观影结束后,青少年们深受感动,纷纷分享心得感悟,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 关心每个人、关心每件事,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文明和谐社区建设贡献力量。

   

  “大家想知道雷锋叔叔的故事吗?”同安苑社区联合银川科技学院志愿者,组织辖区少年儿童来到银川市雷锋纪念馆开展了参观学习活动。纪念馆里,孩子们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光辉的一生”“永恒的精神”“永远的传承”三个展区,展区内珍贵的图片及影像资料让孩子们如穿越时空般回到了雷锋同志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孩子们有序参观,认真听讲,积极与讲解员互动,交流分享对于雷锋事迹和雷锋精神理解和感悟。通过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本本泛黄的书籍和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孩子们真切地感受到了雷锋同志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螺丝钉”精神,汲取了奋斗的力量。“雷锋叔叔是我的榜样,我要争做一名优秀少先队员,成为‘雷锋精神’的践行者!”马玥婷小朋友激动地说。

  下一步,西夏区将持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从雷锋精神中汲取精神力量,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让学雷锋活动在辖区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何 力涛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