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 兴庆区

建百姓身边场地 让健身举步可就

发表时间: 2022-05-16 11:13     来源:银川发布

  村里的小广场6月中旬投入使用,兴庆区大新镇燕鸽村党支部副书记杨晓明已经做好打算,准备建成后在这里举办农民文化节,让村民们高兴高兴。

  燕鸽村有村民千余人,周边却没有一个合适的活动场地,村民们常常到村部反映,希望能建一个宽敞点的小广场。杨晓明把大家的需求记在心里,在了解到兴庆区今年要开展的“十小便民工程”中有小健身场的建设计划后,第一时间递交了相关材料,把“大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项目争取到了燕鸽村。

  

binary_middle (2).jpg

 

  为了能把广场建的更好,杨晓明在建设前挨家挨户征求村民的需求,拿着设计图和大家一起讨论。“小健身场占地面积两千多平方米,规划了文化长廊、农民大舞台、篮球场、足球场、乒乓球台,还新建了一个带有更衣室的公共卫生间,同时配套建设排水系统、室外照明等设施。”杨晓明介绍道。

  位于北京路与友爱路东北角的吾悦健身小广场已经投入使用,这里有滑板台、篮球场、乒乓球场,一处一景,方便运动。家住幸福世家小区的居民雷学文每天早上都会来这里“打卡”,健身散步、活动筋骨、呼吸新鲜空气,不亦乐乎。“看着风景锻炼,不仅对身体好,心情也舒畅,旁边就是吾悦广场,购物逛街散步都不耽误。”雷学文说。

  今年来,兴庆区积极推进“十小便民工程”小健身场项目建设,将9处场地列入清单。“场地免费向公众开放,体育设施如有损坏,随时都可以向体育部门报修,也希望以小建身场的建设让全民健身渐成风尚,健康生活理念深入人心。”兴庆区文旅局工作人员纪艳芳说。

责任编辑:何 力涛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