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 兴庆区

银横社区: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勤俭节约共同参与

发表时间: 2022-05-16 11:06     来源:银川发布

  “‘勤由俭来败由奢’,咱们老百姓现在的日子过好了,但是不能忘了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的本分,不仅自己要践行光盘行动,而且还要带动身边的亲戚朋友共同参与光盘行动,因为省下的就是挣下的。”

  downLoad-20220515122036.jpg

  5月15日,兴庆区大新镇银横社区开展的“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中,居民刘道清边看着宣传彩页,边感慨地说道。

  当天,银横社区组织由党员、志愿者组成的20多人的服务队在辖区开展了“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大家走进辖区餐饮店、超市等沿街商铺,通过张贴光盘行动宣传标语、现场解读光盘行动常识等,倡导商户经营者、居民群众树立节约粮食的意识,弘扬勤俭节约美德。

  “我们在日常经营中,鼓励前来用餐的消费者根据人数适量点餐,同时我们也推出了半份餐菜品,让大家在吃饱吃好的过程中做到不浪费,并且我们还免费提供餐盒,便于消费者打包。”宣传过程中,一家餐饮经营者向服务队成员介绍了自家餐厅践行“光盘行动”的一些做法,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在各小区,当服务队成员把印有“光盘行动”的常识的宣传彩页递到居民手中时,大伙都表示欢迎,并且认真地阅读着宣传内容。

  “光盘行动”不仅仅在于节约,更多地是可以减少垃圾的产生和对环境的污染,对于美化我们的家园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12岁的小学生张子琪说道。

  当天的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余份,使银横社区广大居民对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有了更深地了解和认识。

  “我们还制作了‘光盘行动’小视频,每天推送到居民微信群中,特别是在节假日期间,我们会发布关于‘光盘行动’的温馨提示,为的就是让广大居民成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参与者,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为节约型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银横社区党委书记李可芳说道。

责任编辑:何 力涛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