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 兴庆区

银古路春园社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 筑牢防灾减灾防线

发表时间: 2022-05-12 21:43     来源:银川发布

  安全重于泰山。为了增强辖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提升防范应对灾害风险的能力,银古路街道春园社区联合中房物业在春熙苑东区开展防灾减灾专题活动,组织居民开展抗震减灾演练。 

  

binary_middle.do-87.jpeg

 

  活动现场,春园社区邀请了安全健康教育网宁夏站主任高志明为大家介绍自然灾害、事故灾害、社会安全事件等身边常见灾害事故的应对防范措施,普及灾害常识和避灾自救技能。讲到燃气安全、用电安全等居民日常生活中经常涉及到的问题时,高志明还与现场听众进行互动演练,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讲座结束后,为了巩固学习成果,社区还组织居民开展了抗震减灾演练活动。随着一声警报声响起,在场人员立即双手护住头部,进行避险转移。大家按照应急避险转移路线有序撤离,并对特殊人群进行一对一帮扶撤离,做到冷静有序应对灾害。  

  演练结束后,针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高志明提出了改进措施。“这次的活动太有用了,感谢社区工作人员,让我们有机会学到这么实用的应急技能,让我们知道在遇到危险时,怎么做才是正确的,才能更好地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安全。”参加活动的李阿姨说道。 

  “我们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想以此来提升社区、物业和居民的地震应急避险能力,从而最大限度保护好居民的生命安全。下一步,我们社区将探索建立常态化的应急培训机制,完善对居民的安全教育体系,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春园社区党委书记王娟说道。 

责任编辑:何 力涛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