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 兴庆区

家园社区市民驿站投入使用

发表时间: 2022-05-11 10:22     来源:银川发布

  5月10日上午,兴庆区胜利街街道家园社区市民驿站举行挂牌仪式,正式迎来头一批前来体验的居民,占地270多平米拥有4个功能室的家园社区市民驿站也将大大拓展家园社区的为老服务能力。

  downLoad-20220510213551.jpg

  多变“市民驿站”满足多样需求 

  胜利街街道家园社区辖区居民有3000多人,其中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到了600人,社区针对辖区流动人口多、老年人居多的特点,结合新打造的服务阵地,拓展服务功能和服务内容,增加了老年“微大学”、文体娱乐、居家养老、医疗健康、书画文化室、心理咨询室等功能,升级建设为“市民驿站”。

  活动现场,社区不仅为居民带来了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社区书画文化室的老师们也前来助兴,吸引了众多的书画爱好者前来参观。家园社区根据居民生活诉求,开设了养生泡脚等惠民服务内容。家园社区党委书记贾佳介绍说,家园社区市民驿站为社区家庭、青少年、老年人、残疾人等群体提供了一个舒适的活动场所,为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使辖区居民不出家门就能有一个提供综合服务、文化熏陶、志愿服务、休闲娱乐的地方。

  downLoad-20220510213556.jpg

  市民驿站为老服务是特色 

  家园社区辖区老年人比例偏高,针对辖区老人收入不高,但是对健康保健需求迫切的要求,社区通过居民走访体验的方式引进了藏奥堂木桶泡脚项目,该进驻机构向辖区老人提供3次免费泡脚服务,居民根据自己的需要可以选择后续的低偿泡脚。10日上午,先后有60多位老人撸起裤管在市民驿站里体验木桶泡脚。“感谢政府和家园社区为我们老年人提供这么好的服务场所,现在有了这些便民服务活动,省得我来回跑路了,我的腿有动脉曲张,通过木桶泡脚还真是缓解了不少,泡泡舒服多了。市民驿站泡脚,花钱不多,立刻就神清气爽。”刚做完保健泡脚的张大爷感康地说。

责任编辑:何 力涛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