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 兴庆区

燕翔园社区:临时救助 为困难老人筑起温暖“避风港”

发表时间: 2022-05-09 08:53     来源:银川发布

  “多亏了社区的工作人员,为我们这些生活困难的群体提供了不少帮助,现在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生活更有盼头了!”5月7日一早,家住兴庆区大新镇燕翔园小区的郭梅琴就收到了6000元临时救助金,这让她既惊喜又感动。

  今年4月初,燕翔园社区网格员在开展临时救助入户调查工作时,了解到辖区居民郭梅琴的困难情况。郭梅琴今年62岁,患有高血压且行动不便,早年离异后儿子也与她失去了联系,不久前又因糖尿病并发症导致瘫痪在床无人照顾,长期吃药看病让她陷入困境。

  为帮助解决郭梅琴的难题,社区民政工作人员入户调查评估、收集相关资料,并按照相关政策及流程为其申请了临时救助金,用于她生活和雇佣护工照料的费用,希望能够帮助她度过眼前的难关。“社区就像大家庭,时刻惦记着我、关心着我,我感觉自己不再是一个人,谢谢你们。”郭梅琴拿着这份沉甸甸的临时救助金,紧紧地拉住社区工作人员的手。

  binary_middle.jpg

  今年以来,大新镇燕翔园社区以“改进作风 提升质效”专项行动为契机,突出“高效能治理、高品质服务”双轮驱动,通过开展各类活动、网格员入户排查、召开居民代表会议、微信群宣传等多种方式,加大临时救助相关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确保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救助。截至目前,共开展“问计于民、帮困于民、解忧于民、送暖于民”活动20余次,其中包括临时救助、申请低保、上门送志愿服务、慰问困难家庭等,累计帮扶困难群众34户。

  “社区将通过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进一步摸清辖区困难家庭的实际情况,努力实现精准救助、高效救助、温暖救助等一系列立足实际、服务群众的务实举措,真正在群众与党和政府之间架起连心桥,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国家一系列惠民政策所带来的变化和实效。”燕翔园社区党委书记杨岚说道。

责任编辑:何 力涛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