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 兴庆区

别样母亲节丨以爱之名 感恩陪伴

发表时间: 2022-05-09 08:49     来源:银川发布

  “彭奶奶,今天是母亲节,我们来看看您。” 5月8日上午,兴庆区大新镇燕翔园社区耄耋老人彭国恩的家里不时传出爽朗的笑声。当天,燕翔园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捧着鲜花,带着牛奶、鸡蛋等慰问品看望慰问了彭奶奶,给老人送上了母亲节的祝福。 “谢谢大家,时常挂念我!也祝你们的母亲节日快乐!”精神矍铄的彭奶奶开心地说。

  

1.png

 

  彭国恩老人的儿女都在外地工作,老人长期独居。平日里,燕翔园社区的网格员都会抽时间去和她聊天,了解老人的生活起居,并且帮助老人做一些打扫卫生的事情,为的就是让老人能够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也感受到社区工作人员替子女尽孝的浓浓爱意。

  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按组分工,有的帮着老人收拾屋里的卫生,有的则陪着彭奶奶聊天拉家常,询问她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社区对我们老年人真是没得说,平日里嘘寒问暖,每逢节日上门慰问,不是一家人却胜似一家人。”说起燕翔园社区的为老服务工作,彭国恩老人不停地夸赞。

  

2.png

 

  在母亲节前夕,燕翔园社区利用工作之余,组织开展了两天的慰问活动,共探访了20位高龄独居母亲。除了上门慰问外,燕翔园社区还在辖区广场组织“情系母亲节 义剪暖人心”爱心理发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60岁以上的25位母亲义务理发,并为每一位老人送上口罩和康乃馨,祝福她们母亲节快乐。

  “希望通过母亲节主题活动,让儿女不在身边的老人感受到母亲节的温暖,将孝老爱亲的美德进一步发扬下去,营造更加浓厚的尊老爱幼氛围。”燕翔园社区党委书记杨岚说道。

  当天,兴庆区丽景街康平社区联合天下川西区小区物业开展“以爱之名 感恩相伴”母亲节主题活动。

  binary_middle.do (8).jpg

  工作人员用新鲜的西蓝花包装成花束,花束内放着卡片或者便利贴,写上母亲节的祝福,摆放于活动台,签到后赠送给妈妈们,收到花束和卡片的母亲非常开心。活动现场还设置“爱的告白”背景板,鼓励居民大胆地写出对母亲的爱。“妈妈我永远爱您,感谢您一直以来的包容与陪伴。”“妈妈我想您,愿您在世界的另一边继续陪着我们。”居民们将平时难以说出的话语,都在告白墙上写了下来。

  在DIY手绘帆布袋环节,妈妈们兴致勃勃地在帆布袋上手绘留作纪念,孩子们则在帆布袋上手绘图案,还有不少男士在帆布袋上手绘图案送给妻子。“我要把亲手绘制的帆布袋送给孩儿他妈,她辛苦了。”“这是‘全球’限量1件的帆布袋,独一无二,我要把这份美好送给我的妈妈。”参与活动的居民们说道。

  binary_middle.do (7).jpg

  活动现场,社区还联合辖区健康机构,为辖区广大女性朋友开展口腔健康知识讲座、义诊咨询活动。居民丁文娟认真地听着讲解,她说:“我得多学点女性健康知识,为家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居民文化生活,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更让大家感受到了温暖与幸福。丽景街康平社区书记郑鑫表示,接下来,康平社区将继续策划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持续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何 力涛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