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 永宁县

永宁县:直播+电商 农人乐享“新农活”

发表时间: 2022-05-13 11:17     来源:银川发布

  

  永宁县电商直播销售的农副产品。

  一根网线,连接全国。近年来,以“互联网+”为主的电商销售模式异军突起,为推动乡村振兴开辟了一条新路径。永宁县立足本地特色农产品优势,通过搭建电商平台、开展电商人才培训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各领域的青年人借助互联网平台创新创业,全面提高电子商务对农村经济发展的贡献率。

  如今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农民的“农具”从锄头变成手机,“平台”也从黄土地转到了直播间,古老的乡野不断散发新活力。今年46岁的陈军岐是宁夏勤劳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坐在手机前进行自家农产品的线上直播销售。“我们宁夏的枸杞药用价值非常高,灌溉用的是黄河水……”2012年陈军岐开始从事枸杞的种植与销售,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线下销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导致线下销售停滞。就在陈军岐陷入两难的时候,一次偶然的机会,陈军岐得知永宁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正在举办电商培训班,他立即报名参加,通过专业学习电商直播销售技巧,陈军岐把线下销售转到了线上,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了最低。“专业老师手把手教授我们短视频制作、线上照片制作,每一个细小环节都确保我们听懂会干,帮助我们线上销售拓展市场。”陈军岐说道。

  从一名种地的普通农村人,到如今拥有百人直播团队的负责人,把自家的杞百福枸杞通过互联网平台销售到全国,陈军岐用了4年的时间,实现了自家枸杞“线上线下”同步经营,同时也利用电子商务带领乡亲们走上了致富路,如今的他已经成为了永宁县远近闻名的“电商达人”。

  乡村振兴靠产业,产业发展靠人才,永宁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按照“需求导向、培训先行、学用结合、自主创新”的原则,积极探索并成功创立了“5+2”电商人才振兴工程,开设电商筑梦导师培训班,定期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助力企业成长;开设线上网络公开课程,并通过公众号、学员微信群宣传推广,提高电商培训的普及率。目前,永宁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已向各类主体对象提供电商相关服务达千余次;完成新增、改造建设电商服务站33个,为周边村民提供电商、生活服务万余次,开展培训30场次2000人次,线下培训24期900人次,孵化电商创客50余人,孵化乡村好主播30余人,培养电商筑梦导师39人,带动就业创业50余人,让更多电商专业技术人才在乡村落户生根,帮助传统企业成功转型,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何 力涛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