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 永宁县

精准检测 永宁县上新治超检测设备

发表时间: 2022-05-11 10:40     来源:银川发布

  超限超载运输,被称为“公路杀手”,不仅破坏公路基础设施,严重缩短公路使用寿命,而且扰乱运输市场秩序,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和路面污染。治超先治本,源头是关键。近日,永宁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在深入开展“利剑”专项行动的同时,针对当前违法超限运输车辆特点,在永黄公路北侧杨和治超点处,安装了一台治超精准检测设备,改变以往高度依赖人力执法、单点作战的旧有模式,实现科技治超执法的新跨越。

  QQ截图20220510165613.jpg

  据了解,在该治超检测设备安装的同时,还设置了交通安全、交通导流、视频监控等辅助设施,对过往永宁路段国道307、国道109,省道103、省道305、永黄公路、永宁东线公路、青植公路拉运砂石料、煤炭等货运车辆的实施超限检测、认定、查处,以及违法运输行为的纠正。这台“黑科技”的上线,给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工作带来了便利,摆脱以往路面联合执法人员对疑似超限超载货运车辆押运到京藏高速永宁收费站称重检测,造成收费站车辆拥堵,车辆检测效率低下的困境。同时,解决了流动预检设备检测数据作为行政处罚证据的风险,通过精准复检查验车辆的违法状态。

  QQ截图20220510165620.jpg

  新检测设备系统的启用为永宁县路面联合治超执法再添一利器,车辆违法信息查处、抄告、反馈信息共享,交通运输部门与公安交警部门严格落实“一超四罚”、违法“黑名单”制度,进一步加大了对严重违法超限超载运输失信当事人的联合惩戒力度。截至目前,已有60辆货车因超限超载违法行为被处罚,全面提升辖区的治超工作效率,降低治超工作成本。

责任编辑:何 力涛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