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 永宁县

永宁县电商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 2022-05-10 10:56     来源:银川发布

  乡村振兴靠产业,产业发展靠人才。近年来,永宁县借助“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发展机遇,大力实施创立“5+2”电商人才振兴工程,开展一系列电商人才培训活动,有效激活农村电商产业的发展壮大,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日前,在永宁县纳家户古街,由永宁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主办,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和县电子商务协会承办的全县电商基础技能培训班开班,这是近年来全县举办的第24场线下培训。来自全县近50名电商从业者系统地学习了短视频营销与拍摄剪辑技巧。

  “80后”张琳是一名宝妈,一根网线、一部手机、一张巧嘴,让普普通通的农家妇女张琳成为农产品营销“带货女主播”。但由于缺乏短视频拍摄的经验与技巧,直播带货的销量一直不尽如人意。通过多次的学习积累,她掌握了短视频拍摄剪辑等技巧,补齐了自己直播带货的短板。

  针对电商人才发展现状,结合当地企业及商户的经营现状。近年来,永宁县抓牢“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发展机遇,按照“需求导向、培训先行、学用结合、自主创新”的原则,积极探索并成功创立“5+2”电商人才振兴工程,开设电商筑梦导师培训班,定期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助力企业成长。“我们提供一系列的电商公共服务,包括电商培训,创业指导、包装设计,产品打造等,并且在永宁县打造了33个电商服务站 ,为村民提供一站式电商服务,为更多永宁县的农民带来增收致富的机会,助力乡村振兴。”永宁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马娇娇说道。

  系统培训让越来越多的农民发现互联网经济下的新商机,让更多农民掌握电商销售新技能,将各乡镇的农特优产品由电商渠道销售出去,努力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做实做优,实现新突破。据了解,目前永宁县已向各类主体对象提供电商相关服务达千余次,为周边村民提供电商、生活服务万余次,开展培训30场次2000人次,线下培训24期900人次,孵化电商创客50余人,孵化乡村好主播30余人,培养电商筑梦导师39人,带动就业创业50余人。让更多电商专业技术人才在乡村落户生根,帮助传统企业成功转型,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我们依托2019年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在电商企业孵化,电商服务站快递通村、电商扶贫,县域电商公共品牌打造等方面,提供平台和扶持,充分发挥“互联网+”电商优势,拓宽永宁县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县域电商经济更好发展,共同助力乡村振兴。”永宁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工作人员王明宇说道。 

责任编辑:何 力涛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