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 灵武市

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心系驻村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 2022-05-13 11:08     来源:银川发布

  5月11日,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邀请银川市畜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马家滩镇举办“养殖技术专业培训班”,解决杨家圈湾村养殖产业技术难题,推动杨家圈湾村产业发展取得新进展。

  此次培训,共有33名养殖户参加,采取专家集中授课、会上提问解答和养殖现场指导等方式进行。在培训会上,农业专家从马家滩镇当地养殖环境、养殖户实际需求等方面出发,就牛羊的品种选育、饲养管理、常见疾病及防治方法、粪污处理与环境保护等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养殖户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提出的疑问进行详细解答。

  随后,在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专家们对杨家圈湾村两户“家庭农场”及杨家圈湾村一队养殖圈棚进行入户实地探查,深入养殖棚“巡诊把脉”,并现场答疑解惑。养殖户王海锋激动地说道:“非常感谢村里邀请来了畜牧专家,让我学到不少养殖技术和经验,实实在在地为我们解决烦心事、揪心事。”参加培训的养殖户也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村民的畜牧养殖水平,也增强了大家振兴乡村、勤劳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自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以来,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多次深入该村进行调研,定期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汇报,摸清村情民情,制定支持乡村振兴和乡村养殖产业发展具体帮扶措施,出实招、办实事,助力帮扶村畜牧养殖产业发展。同时,为建立常态化的沟通联系机制,及时解决遇到的问题,杨家圈湾村村委会还与银川市畜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建立养殖技术答疑微信群,确保杨家圈湾村养殖户在养殖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时能在第一时间得以解决。 

责任编辑:何 力涛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