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 金凤区

金凤区丰登镇新丰村:开展道德评议会 弘扬孝老爱亲文明风尚

发表时间: 2024-03-27 15:32     来源:

  百善孝为先,孝心孝行更是能够带动一家、示范一方。金凤区丰登镇新丰村有一位远近称赞、至孝至善的“好媳妇”朱彩萍,她就是道德评议会的参与者和受益者。

  家住金凤区丰登镇新丰村的朱彩萍,是一位传统的家庭妇女,自打婆婆去世后,她主动承担起照顾公公的重担。二十年如一日地照顾着84岁高龄且腿脚不便的公公,她以执着亲情培育出“百善孝为先”的纯良家风,为家庭积攒下宝贵的精神财富,被村里评为2022年度的“好媳妇”。

  在朱彩萍看来,孝心是一种本分,也需要传承。“老人对儿女来说是宝,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我尽自己所能照顾老人。孝敬老人,才能家庭和睦。希望自己所做的能带动子女,让孝顺能传承下去。”朱彩萍说。

  近年来,新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道德评议会为载体,以学习先进、崇尚先进、赶超先进的方式激发群众自主向上的内生力,为基层治理注入了新力量。去年,新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开展4次道德评议会,评出8户“好婆婆、好媳妇”等模范,让文明新风不断蔓延。

责任编辑:何 力涛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