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 金凤区

精神文明创建 | 防范电信诈骗 筑牢安全防线

发表时间: 2022-05-16 11:21     来源:银川发布

  近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5月15日,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花样年华社区开展“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反诈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区重点人群防诈骗意识,提高居民识别各类诈骗手段的能力。

  binary_middle.jpg

  “天上不会掉馅饼,牢记不贪小便宜,犯罪分子就很难有可趁之机。”“下载反诈App,有诈骗电话打过来,系统就会马上提醒你,让你的财产安全更有保障!”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单页、案例讲解等形式为居民进行防诈骗宣传,并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讲解诈骗的种类、常用骗术,普及电信网络诈骗识骗防骗技巧、电信网络诈骗常用语,宣讲防骗小妙招,告诉居民如何打电话报警、遇到可疑电话或者诈骗时应怎样处理等知识,现场指导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此次反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居民群众对各类诈骗行为的识别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氛围,受到了现场居民的一致好评。“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了解了最新的诈骗套路,学习到了各种识骗方法,以后接到陌生电话时,我会多留点心眼。”居民黄雪霞说。

  长城中路街道花样年华社区党委书记栗学玲说:“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动员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对辖区重点人群开展点对点宣传,努力实现‘反诈知识人人知,识骗技巧人人懂’,切实保护好群众的‘钱袋子’,筑牢全民反诈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何 力涛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