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县区动态 > 贺兰县

贺兰县:文艺演出话廉洁 清风廉韵润城乡

发表时间: 2024-03-12 15:05     来源:

  “比起以前生硬的文件宣读,这种方式生动形象,接地气,简单易懂,一下子就记住了。 ”近日,在听完“廉政快板”后,贺兰县富兴街道花园社区居民张文俊如此表示。当天,花园社区党员、工作人员、志愿者、居民代表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廉政快板”送“清廉之风”活动,用快板的形式向社区党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演绎了一场精彩的廉政宣传节目,宣传了党风廉政建设。

  今年3月1日至3月31日,贺兰县在全县范围组织开展2024年“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活动”。花园社区持续开展廉政文化快板、清廉小故事讲堂、廉洁文化集市等廉政文艺节目,受到了广大党员群众的称赞,认为这种形式的党风廉政教育活动通俗易懂、深入人心,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欢歌笑语中潜移默化地受到廉政教育。 

  花园社区党风廉政专干杨琛介绍,为了拓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形式,下一步社区党委还会组织开展廉政漫画展、廉政知识竞赛、廉政读书会等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活动,通过社区党员亲手画廉政漫画、答廉政试题、读廉政故事,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勤政的自觉,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廉洁文化活动的热情,营造学廉倡廉、崇廉敬廉的廉洁文化氛围。

  贺兰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自全区廉洁文化启智润心工程实施以来,贺兰县纪委监委立足贺兰文化底蕴和资源禀赋,推进“廉洁文化+传统艺术”的深度融合,挖掘利用好革命故事、廉洁故事、家风故事等内容,打造优秀廉洁文化品牌,切实以文艺演出作品弘扬廉洁理念、培育清风正气、展示清廉魅力,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廉洁文化活动的热情,不断营造学廉倡廉、崇廉敬廉的廉洁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何 力涛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