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人 这份文明过节倡议书,请查收!
来源: 银川市文明办     发表时间: 2022-04-29 14:58     责任编辑: 何 力涛

广大市民朋友们:

  “五一”假期将至,为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守护我们的身体健康,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我们倡议:

  防疫之弦要紧绷。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假期防护不松懈、主动报备需提前、疫情防控同参与、防疫大局共维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争做个人健康守护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争当文明风尚传播者。

  文明行为要遵守。自觉做到文明旅游、爱护环境;文明用语、礼貌待人;文明用餐、讲究礼仪;文明驾车、礼让行人;文明骑行、佩戴头盔,争当文明出行示范者、争做文明礼仪先行者。

  志愿服务要经常。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做志愿服务活动的践行者、做志愿服务普及的引领者、做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承者。

  勤俭之风要弘扬。树立节约意识、厉行勤俭节约、尽量废物利用、杜绝浪费现象、践行绿色生活、参与垃圾分类,做光盘行动倡导者、理性消费宣传员、节俭风尚的实践者。

  文明始于点滴,成于蔚然。作为银川市的一份子,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做社会新风的倡导者、厉行节约的示范者、传统美德的践行者,让文明渗透我们的节日、融入我们的生活,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为共同建设我们的美丽家园贡献智慧力量。

  祝全市人民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银川市文明办

                                                                                                  2022年4月29日

 

 

更多>>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13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