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丨秦腔戏曲展演“吼”出浓浓年味

发表时间: 2024-02-18 11:34     来源:

  乐声一响,好戏开场。2月16日,“梅花秦韵舞 绽放湖城”银川市第九届秦腔艺术节巡演在贺兰县欣荣村文化广场精彩上演,吸引广大市民驻足观看,并不断拍手叫好。春节假期,“梅花秦韵 绽放湖城”银川市第九届秦腔艺术节、戏曲大拜年等活动纷纷启动,轮番上演的精彩戏曲剧目与传统佳节撞个满怀,让今年的春节不仅有了家人团聚的幸福,也多了一份传统文化氤氲的美好。

   

  演出现场,观众们络绎不绝,座无虚席,翘首以待。伴随着铿锵的鼓点和悠扬的琴声,《大升官》《金麒麟》《铡美案》等经典唱段精彩上演,这些剧目涵盖了秦腔、眉户剧、黄梅戏等多个剧种,既有传统经典,也有现代创新,这种传统与现代的完美结合,让观众们陶醉其中,流连忘返,充分领略戏曲艺术的博大精深。演员们更是各个扮相俊俏,形象塑造惟妙惟肖,唱腔老练成熟,韵味十足,将各自的角色演绎得淋漓尽致,赢得了现场观众们的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观众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和体验戏曲文化,戏曲大拜年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置了互动环节。观众们有机会亲身参与到戏曲表演中,与艺术家们零距离互动,不仅拉近了演员与观众之间的距离,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喜爱上了戏曲艺术。市民游客纷纷表示,近距离接触传统戏曲,不仅丰富了节日文化生活,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

  春节期间,第九届秦腔节、戏曲大拜年等戏曲联欢活动在银川市各县(市)区春节期间共计演出57场次,共吸引观众2.1万人次。市民游客在享受浓厚年味,感受银川魅力的同时,也看到了戏曲艺术在新时代的蓬勃生机和无限可能。

责任编辑:何 力涛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