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学校

灵武市各学校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表时间: 2022-04-08 10:29     来源:银川发布客户端

  4月7日,记者从灵武市教育体育局获悉,为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高师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事故的指挥协调、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能力,有效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灵武市各学校有序开展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应急演练。

  downLoad-20220407183447.jpg

  灵武市第二中学、灵武市第五中学通过设置入校、入班、课堂突发情况等场景进行了一次井然有序、忙而不乱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演练前,全体教职人员认真学习具体方案,明确岗位职责,准备相应物资;演练后,学校积极总结经验,为疫情防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灵武市各学校明确各部门职责与分工。现场通过设置入校、课堂教学、师生就餐、学生午休四个场景进行演练,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确保教学工作有效有序开展。

  “各学校都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制定了《疫情工作应急预案》,仔细梳理演练流程,保证演练的实用性、有效性。”灵武市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演练结束后针对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给全体教师进行详细讲解。同时,校医务人员围绕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要点、学校环境清洁与消毒、学生晨午检、疑似感染症状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了讲解,让各校老师对传染病,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对校园消杀、学生测温、佩戴口罩再一次进行了详细的培训。

  downLoad-20220407183445.jpg

  幼儿抵抗力弱,也是防疫演练的重点,灵武市第十二幼儿园联合文化路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人员共同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暨应急演练活动。社区卫生服务站的王丽大夫进行讲座,从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新型冠状病毒的主要临床症状有哪些、以及怎样科学预防新冠病毒等三方面为教职工进行了全方位讲解。培训中,王大夫详细讲解幼儿园疫情防控的知识,重点了解日常卫生的消毒,消毒液的配比问题。演练结束后,王大夫和龚园长进行了沟通,肯定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给予了指导性的意见,有利于幼儿园今后更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灵武市通过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面检验了各学校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学校卫生防疫指挥能力和协调能力。灵武市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说,演练就是实战必须高度重视,通过演练规范了疫情防控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和报告流程,细化落实了应急措施,切实保障了学校师生的健康与安全,为营造安全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何 力涛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