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马江涛家庭:夫妻同心谱写最美家国情

发表时间: 2024-01-09 15:28     来源:

  相亲相爱、向上向善,是80后夫妇马江涛与张江凤的生活常态。同为医疗卫生系统工作人员,夫妻二人相互理解、彼此支持,在援外、涉疫等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中尽显家国情怀。

  2019年,身为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毒理学检验科科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现场流行病学导师的马江涛接受国家调派,远赴塞拉利昂,开展实验室技术援助。“一待就是大半年,回来还在倒时差时,宁夏发现首例新冠肺炎感染者,他又‘消失不见’了。”虽然少于陪伴,但爱人张江凤的言语间丝毫不见埋怨。疫情3年,为了支持丈夫,张江凤一人扛起了照顾两家老人、两个孩子的重担。

  “没有她,成就不了现在的我。”在医学领域,马江涛拥有博大的抱负。从医十余年,他潜心研究,累计填补宁夏病原学检测领域16项空白。先后荣获塞拉利昂卫生部“共和国政府公共卫生合作奖章”、中宣部“第六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等诸多荣誉,充分彰显了疾控人的使命担当。

  2023年,马江涛及爱人张江凤荣获银川市“文明家庭”荣誉称号。面对诸多殊荣,马江涛坚定地表示:“我的第一职责是守护百姓,能为社会贡献一己之力,我一定全力而为。”

责任编辑:何 力涛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