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家庭

文明家庭丨雷平:老人身心愉悦,就是儿女最大的幸福

发表时间: 2022-04-22 11:22     来源:银川发布

  雷平是兴庆区解放西路北苑社区的居民,有一个幸福美满的三口之家。二十多年来,夫妻二人在工作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在生活中互相照顾、同甘共苦、尊老爱幼、乐于助人,是后辈子侄争相学习的榜样。

  因为工作原因,雷平经常需要走村串户,下乡督导检查也是常事。二十多年来,她几乎走遍了银川市的所有乡村、街道、社区,宣讲国家政策、摸清人口底数、参与课题研究、指导生殖健康、帮助贫困家庭……

  十五年前,婆婆突发脑膜炎不省人事,夫妻俩紧急把老人从老家接到银川救治。大夫多次告知,婆婆救治过来也可能生活不能自理,但夫妻俩不言放弃,到处寻医找药,经过三个多月的精心治疗和贴心照顾,婆婆终于脱离生命危险、逐渐康复。

  之后,公婆先后做了眼科手术、胆结石手术,同时患有高血压、脑梗等疾病,需要长期照顾。为了让老人安度晚年,雷平夫妻将在农村居住的公婆接到银川生活,告别了取暖靠烧炕、做饭靠柴火、吃水靠肩挑、交通靠腿走的偏远乡村生活。10年前,雷平买了新房,让自己的父母也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房子。

  2021年,雷平一家被评为“银川市最美家庭”,她常说:“老人身体健康、心情愉悦,就是儿女最大的幸福。”

责任编辑:何 力涛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