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单位

铁路小伙巧捏“冰墩墩” 为冬奥会助力

发表时间: 2022-02-09 14:33     来源:

  要说最近的全网顶流是谁,“冰墩墩”一定有一席之位。这些天,拥有一只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成了许多人的新年愿望,但是“一墩难求”。听说,火车上有乘务员给旅客送“冰墩墩”?没错!2月8日,在银川开往中卫的C8203次列车上,工作人员正在为刚上车的旅客赠送泥塑小玩偶“冰墩墩”。

  QQ图片20220208143059.jpg 

  这些泥塑“冰墩墩”出自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银川客运段列车员奚永剑之手,个个栩栩如生,憨态可掬。

  旅客巩先生高兴地说:“列车上送的‘冰墩墩’小手办,很可爱,很温馨,正好回家带给孩子。非常感谢列车工作人员。”

  QQ图片20220208142447.jpg 

  “00后”奚永剑,身高一米九,却有着一双灵巧的双手,小小的陶土块在他手中,变幻莫测,不一会一件件精美的手办玩偶就呈现在眼前。

  在担当乘务期间,他会将事先在家制作好的陶塑作品,赠送给旅客当小礼物,通过这种方式为大家的旅途带来欢乐,这一举动深受旅客和同事的喜爱。

  不仅仅是“冰墩墩”,奚永剑以陶塑泥人的方式,还形象塑造了铁路人的冬奥梦,将铁路元素和冬奥会场景相结合,创作了《运动健儿迎冬奥》陶塑作品。小小的泥塑盘上包含了丰富多彩的元素,3位身着改良版铁路制服的运动健儿,经过奚永剑惟妙惟肖的制作仿佛有了灵魂,配合滑雪、武术、冰球的姿势与动作,栩栩如生。

  “冬奥会是全社会的盛会,我们青年人应该积极主动用属于自己的方式参与其中,为冬奥助力。我想通过泥塑表达当代兰铁青年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上,青年人都应具有积极向上的心态,乐观奋进的风貌和敢于向困难挑战的精神,希望运动健儿们胜不躁、败不馁,向着理想冲刺进发。”谈及创作的初衷,奚永剑侃侃而谈。

  据悉,银川客运段的青年职工还通过剪纸、绘画等形式,积极参与冬奥,用自己的方式为冬奥助力。

  QQ图片20220208142403.jpg 

  北京冬奥会的举办,为冰雪运动带来了机遇,在西北地区凭借着天然的气候优势,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冰雪运动,并积极参与其中,感受冰雪运动带来的魅力。

  在西安北开往银川的D3509次列车上,列车长邢凌熙正在为刚上车的旅客指引滑雪板的存放位置。他告诉记者:“进入1月份,只要到周末,都会遇到很多带着孩子前往银川、庆阳等周边滑雪场的旅客。”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冰雪运动却吸引着众多游客打卡体验,充分感受“冰雪奇缘”的独特魅力。

  为了让旅客的出行体验更美好,银川客运段不断加强乘务人员服务技能和服务技巧的培训,同时做好列车消毒测温工作,以温馨服务、精准服务、用心服务、文化服务的理念,让旅客尽享铁路出行的美好。

责任编辑:何 力涛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