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文明村镇丨兴源村:党建引领促文明 绘就文明村镇新画卷

发表时间: 2024-02-21 11:45     来源:

  兴源村位于良田镇镇中心,是良田镇最大、人口最多的村子。近年来,兴源村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与乡村治理,不断绘就产业兴、生态美、村民富、乡风淳的乡村文明新图景。

   

  走进兴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有不少的村民正在这里读书、下象棋,享受闲暇时光。据了解,为丰富广大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兴源村以村民需求为落脚点,开展扶贫帮困、安全培训、科学普及、免费义诊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寒暑假开设公益大课堂,解决辖区村民“带娃难”问题,惠及辖区儿童68名。在春节、元宵节 、端午节、中秋节等节日期间邀请辖区孤寡老人、困境儿童一起过好中国节,增强群众的文化认同感的同时,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

   

  作为2021-2023年度金凤区级文明村镇,兴源村还广泛开展好婆婆、好媳妇、移风易俗示范户、美丽庭院、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的评选活动,用榜样的力量带动淳朴民风,并利用一些大型的集体活动,开展移风易俗系列宣讲活动,随着工作的不断深入,村民的思想观念有了很大的转变,邻里争吵的少了,婚嫁大操大办的也少了。

   

  “村民在产业发展、乡风文明、人居环境整治等各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均可以获得积分,获得一定数额的积分可以兑换一些生活用品,这样村民参与村居基层治理的热情更加高了。”金凤区良田镇兴源村村委会副主任禹永红表示。

  下一步,兴源村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创新工作方法和方式,擦亮文明村底色。

责任编辑:何 力涛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