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通西村:坚持党建引领 激活文明村镇新活力

发表时间: 2023-11-08 14:50     来源:

  近年来,兴庆区通贵乡通西村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以焕新村庄人居环境、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弘扬孝老爱亲美为抓手,多措并举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

  走进通西村,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让人眼前一亮。综合文化展板上除了各类惠民政策,还精心绘制了《道德红黄蓝榜》《村规民约》等内容。同时,通西村还开展“好婆媳”“最美家庭”等系列评选活动,通过典型带动的方式引导村民们树立良好的行为习惯,弘扬正能量。

  “现在村民们文明素养有了很大提高,家里举办红事白事第一时间到村里报备,并且遵循《红白理事会章程》,速办简办,新事新办,形成了良好的文明新风尚。”兴庆区通贵乡通西村村委会党支部副书记马卫东说。

  此外,通西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了农家书屋等活动阵地,并成立了多支各具特色的志愿者队伍,积极开展文化服务、文艺演出、科普服务、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通过精神文明阵地的打造,如今通西村村民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不仅让村容村貌有了新气象,同时还荣获了2023-2025年度兴庆区级文明村荣誉称号。

  

  “下一步,通西村将继续深化文明村镇建设,更深层次的开展系列文化活动,吸引村民广泛参与,让文明新风吹进村民心中。”马卫东表示。

责任编辑:何 力涛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