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文明村镇丨联丰村:厚植文明沃土培育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 2023-10-10 14:12     来源:

  加强科学理论宣传引导、改善村居环境卫生、推动移风易俗改善文明乡风,作为自治区文明村镇,金凤区丰登镇联丰村不断刷新着在村民中的固有印象。今年以来,联丰村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不断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载体,提升村民的幸福感,擦亮文明乡村名片。

  在联丰村村委会门口,一条百米综合文化墙引人注目,村委会在此张贴着惠民政策以及《村规民约》等宣传海报。此外,联丰村还通过会议、微信群等形式,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引导村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我们重点抓好党员引领作用,结合板凳会、凉亭会等活动形式,请包村领导、村党组织书记及专家学者为全村党员群众开展党的方针政策等理论宣讲,提升村民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联丰村党支部书记陈学宁说。

  依托美丽乡村建设,联丰村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生活环境。走进联丰村,小区绿化环境干净整洁,在文明村创建活动中,构建起“支部引领、党员带动、群众参与”的环境卫生整治体系,有力改善了村内环境卫生面貌。此外,还新建小广场、安装健身器材,为村民提供良好的休闲娱乐场所,在村委会打造农家书屋等公共设施,提升农村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志愿者服务、慰问困难群众等活动,加大村民的道德实践,提升村民的思想道德水平,在全村营造环境优美、文明和谐、干净舒适的文明乡村氛围。

  移风易俗是推进文明乡风的重要内容。为打破奢侈浪费的“面子工程”,联丰村制定符合本村的村规民约,倡导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积极引导群众讲文明、树新风,同时常态化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使文明新风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何 力涛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