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灵武市全域旅游步步皆景,打造旅游新天地

发表时间: 2022-04-28 17:42     来源:

  4月26日,记者对灵武市打造的全域旅游线路进行探访,从宁夏恐龙地质公园穿越1.74亿年的“时光机”,来到远古文明的起源地水洞沟猿人遗址,最后在宁夏稻米博物馆和灵武市博物馆感受盛唐遗风,灵武市用时光线将旅游串联起来,形成步步皆景的旅游资源矩阵。

  binary_middle (1).jpg 

  位于灵武市临河镇的房车营地是很多自驾爱好者首选露营地,公园里设有帐篷营地,能满足家里其他人员娱乐、烧烤的愿望。在宁夏恐龙地质公园,可以看到距今约1.74 亿年的恐龙化石,是蜥脚类梁龙科叉背龙亚科恐龙新属种,系北半球首次发现,被称为“北半球第一龙”,是迄今为止我国发现面积较大、分布集中、保存完整且周边环境未遭破坏的恐龙化石群,属国宝级化石。

  在灵武,除了恐龙化石,还可以去水洞沟体验与3万年前的“原始人”共舞、骑着骆驼徜徉芦花谷、在鹿岛公园里在与小鹿嬉戏、在沙滩冲浪车上驰骋沙海。作为5A级旅游景区,水洞沟旅游景区是中国最早发掘的旧石器时代文化遗址,被誉为“中国史前考古发祥地”。

  binary_middle.jpg 

  近年来,灵武市持续开展西湖水上之夜系列活动,培育西湖观光夜市,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先后实施完成灵州古城、灵河公园、东湖公园、恐龙博物馆、长流水基础设施等19个项目,在建续建灵州府影视基地、游客服务中心智能化改造提升等项目6个。此外,2020年宁夏恐龙地质公园成功创建3A景区,2021年银湖小镇、长枣庄园已进行五星级乡村旅游示范点评定验收,灵河房车露营基地、兴唐苑成功创建2A景区;郝家桥镇胡家堡村、梧桐树乡陶家圈村被评为自治区特色旅游村。

  据悉,灵武市“十四五”谋划储备文旅项目33个,概算投资41.2亿元,逐步形成文旅项目梯次跟进、持续发力的局面,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何 力涛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