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五一”赏花哪里去?花博园10余万株郁金香迎客来!

发表时间: 2022-04-22 10:59     来源:银川发布客户端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你准备好去踏青赏花了吗?还没有找到目的地的市民朋友,不妨到花博园来看一看,这里有10余万株郁金香争奇斗艳,还有20余种首次展摆的热带花卉,一定能让你一饱眼福。 

  4月21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来看看这次都有哪些新品种亮相,又该如何安排游园路线呢?

  binary_middle.jpg 

  10余万株郁金香迎客来 

  从花博园的南大门进入,沿着中轴景观带一路走到阅海岛,道路两旁就是一个个由郁金香组成的花带,这些花色彩丰富,不同颜色构成了不同的色带,其中最窄的地方有两米,最宽的地方有近八米。“我们此次按照分区域,以色块种植的方式展现,就是为了实现层次丰富、视觉多样的景观效果。”银川市览山公园绿化养护站阅海站站长周超说。

  对于银川市民来说,花博园的郁金香早已是老朋友了,它的花卉姹紫嫣红,婀娜多姿,叶色素雅秀丽,素有“花中皇后”的美称。那么,今年种植的郁金香中,又有哪些别具特色的品种呢?

  “今年,我们种植了牛津精华、贵妇人、紫梦、黄绣球(属于重瓣郁金香,花型不一样)、鲑红印象(火焰色)、班雅、白衣王子、夜皇后等18个品种10余万株郁金香。 ” 周超告诉记者,这些郁金香各具特色,其中牛津精华是双色渐变的,一半红一半黄,煞是好看;鲑红印象是明艳的正红色,远远看去就像一片片火焰在燃烧;黄绣球是重瓣花,花瓣层层叠叠,看上去特别繁盛。

  binary_middle (1).jpg 

  四季馆内的热带观景体验 

  作为银川市网红打卡地的花博园,除了室外郁金香花海外,四季馆内还补植了20余个品种3000余株时令花卉,其中铂金钻、粗肋草、圆叶青铁、花叶络石、黑金刚、红车、八角金盘、夏威夷椰子、彩色马蹄莲等热带品种花卉首次展现,将给市民朋友带来视觉盛宴。

  “在计划种植前,我们考虑到馆内重要节点、主游线路和部分斑秃需要更换地被植物等情况,对这些进行了重点栽植,还装饰了6个立体花柱。”花博园四季馆负责人李梦莹说。

  李梦莹告诉记者,这6个立体花柱主要由两组花装饰而成,一组是绿萝搭配黄金葛,一组是粗肋草搭配铂金钻。

  “我们今年还种植了被称为七彩调色盘的矾根,具有红色、黄色、紫色等丰富色彩的彩色马蹄莲,都是值得观赏的特色花卉。”李梦莹说。

  据了解,为了达成令人满意的观赏效果,园林工匠根据植物的花色、生长特性、植株形态和适应性,结合株高、色彩和季相变化进行合理科学的搭配种植,采取花卉展摆,盆景植物和园林小品巧妙布置的方式,通过花卉和园林小品自然组合,以此来呈现不同植物、小品相互搭配的美感。

  “我们的目的就是将四季馆升级为一步一景的假日游玩首选之地,让广大市民朋友充分享受到春意盎然的观景体验。”李梦莹说。

责任编辑:何 力涛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