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未成年人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新时代好少年分享感人故事 传递正能量

发表时间: 2022-04-28 17:21     来源:银川发布客户端

  “今天,咱们让高韶宇姐姐讲讲她的经历。”4月28日,“全国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获得者高韶宇来到银川市实验小学,与这里的学生分享自己的故事。

  高韶宇6岁时被确诊为听力残疾,后导致智力发育迟缓,一次,宁夏残联到各县区选拔残疾人运动员,她有幸入选并转至银川市特殊教育中心特奥班。虽然失聪,但她身残志坚,不断解锁羽毛球、冰壶、篮球、田径、足球、乒乓球等不同运动技能,不管严寒酷暑,刻苦训练,付出了多于其他运动员的汗水,并于2019年入选中国国家队,代表国家参加世界智力残疾人运动会,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残疾少年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在学校,她与同学也互帮互助,一起加油打气,大家克服重重困难,备战一场又一场比赛。

  听了高韶宇的故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新时代好少年”及身边的好同学为榜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在银川,像高韶宇这样的“新时代好少年”还有很多,银川市陆续推出一批事迹突出的先进典型,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各学校还以学习“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通过举办主题班会、分享学习心得等活动,在实践体验中为学生们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

  目前,银川市正在开展2022年度“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征集活动,采取学生自荐、同学互荐以及老师、家长、学校、社会推荐等方式广泛推荐,激励广大未成年人奋发向上,演绎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责任编辑:何 力涛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