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未成年人

八一社区:“大手牵小手、爱心助成长”儿童戏剧艺术文明实践活动正式开班

发表时间: 2022-02-28 16:45     来源:

  2月26日下午,兴庆区玉皇阁北街八一社区未成年人社会保护项目“大手牵小手、爱心助成长”儿童戏剧艺术文明实践活动正式开班,辖区有30对亲子家庭共同参与。 

  binary_middle.do-17.jpeg 

  当天,工作人员在为现场的家长和孩子进行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微宣讲后,紧接着又带领孩子们开展“心灵涂鸦 妙笔生花”绘画治愈主题活动。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学着用生理平衡法快速改变自己的情绪状态,然后在一张张白纸上根据自己的想象画出房子,大树和人等景物。

  “根据孩子们的图画,老师可以对其内心活动进行分析,一方面能让孩子更好地认知自己,另一方面也可以让老师了解每个孩子的特性,根据他们的特点,将孩子分为表演类、唱歌类、舞蹈类、朗诵类四个组别。”给孩子们授课的老师叶香表示,他们会采用具像化、角色互换体验、艺术展示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使学生们可以全情投入,有一个更好的活动体验。

  binary_middle.do-16.jpeg 

  据了解,此次“大手牵小手、爱心助成长”儿童戏剧艺术文明实践活动为期一年,全年共分为4个阶段,每个阶段一个主题,里面会编排一些向上向善的故事在辖区进行公益演出。“每次演出的表现形式就类似于一场多人舞台剧,我们会安排孩子们在一些有意义的时间节点进行展示。”玉皇阁北街八一社区的工作人员说道。

  据介绍,玉皇阁北街八一社区“牵手行动”以社区、家庭类活动为重点,以各类讲座为活动载体,以社区活动中心为平台,围绕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开展未成年人安全知识、健康知识、法律知识、学习方法,文明生活等方面的讲座,邀请有关专家、老师主讲,提高社区未成年人的综合素质,同时还开展未成年人书法培训,文体活动、结对互动、专场影视等活动,以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何 力涛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