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银川

银川市“喜迎党的二十大百场社科宣讲进基层”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 2022-03-03 15:34     来源:

  3月3日,朔方人文科学大讲堂银川分讲堂“喜迎党的二十大百场社科宣讲进基层”活动启动仪式在金凤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当天,为24位特聘主讲人颁发聘书,自治区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魏向前作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报告。

  binary_middle.do (196).jpg 

  此次活动由自治区社科联、银川市委宣传部、社科联共同策划开展,是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理论氛围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学细悟笃行党的创新理论,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计划在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举行100场次宣讲,创新采取线上+线下双线宣讲模式,线下大讲堂推行“菜单”式宣讲,对群众意见进行收集梳理,制定分众化服务“菜单”,采取“送菜上门”等方式,增强理论宣讲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积极探索应用“互联网+”思维和“融媒体”方式,依托市县两级融媒体中心,组织理论名家和主讲嘉宾,同步覆盖到所有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实现互融互通,资源共享,让老百姓在家门口看“直播”成为新时尚。

  为保证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和可推广经验,主讲人将在把准基调、全面准确上下功夫,紧扣理论关切,把理论宣讲的过程变成解疑释惑的过程,让群众愿意听、听得懂、有收获。在提高宣讲吸引力、增强宣讲灵活度、拓宽宣讲主阵地上下功夫,引导群众真正在理论宣讲中感受到党的每一项事业都忧关群众生活。在加强管理、做好服务上下功夫,加强品牌体系化建设,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总结推广宣讲经验,进一步提高社科理论宣讲工作水平。

  “干劲、动力更足了。”拿到聘书的金凤区教育工会副主席刘健告诉记者,自己将和其他讲师一起,为全市干部职工群众开展更加有质量、有水准,互动化、分众化、对象化的宣讲。

责任编辑:何 力涛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