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银川

欢迎回来!今春首批回迁候鸟来银!

发表时间: 2022-02-28 16:20     来源:

  记者2月27日从银川市湿地保护中心获悉,当日,银川永宁段黄河湿地监测发现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黑鹳3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白琵鹭30只,小天鹅近百只,这是今春首批来银的国家级保护鸟类。

  据了解,入春以来,宁夏观鸟协会的爱好者一直在全区范围内对迁徙来的候鸟进行观测,发现了不少远道而来的“客人”。

  “今天发现的这批候鸟,是今年春季候鸟回迁的第一批,数量比前两年同期有所增长。”宁夏观鸟协会会长李志军说道。

  在李志军看来,回迁候鸟增多,和银川市近年来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息息相关,正是因为有了更好的生态环境,有了更适合鸟类生存繁衍的栖息之地,才使得越来越多的国家级保护鸟类纷至沓来。

  此外,更加适宜的气候和市民日益提升的环境保护意识,也为候鸟在银川的逗留生活带来了保障。近年来,银川市民追赶、惊吓、随意投喂候鸟的情况越来越少,在安全距离内进行观测和摄影的人越来越多,人鸟和谐的景象随处可见。

  李志军告诉记者,要想让候鸟喜欢来、留得住,不仅需要加强生态环境建设,还需要每一位市民增强环境保护意识,不随意打鸟、偷鸟蛋、恐吓鸟类。

责任编辑:何 力涛

银川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京ICP备第030140号

copyright (c) 2020 nxyc.wenming.cn 银川文明网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者建立镜像


文明银川公众号
文明银川微博
返回顶部